> 正文

仁川亚运会 朝鲜免费播

2014年08月28日 06:30:5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韩国广播协会26日说,基于人道主义和体育精神,韩方决定向朝鲜免费提供仁川亚运会电视转播权,以便让朝鲜民众能收看亚运会比赛。

  韩联社报道,这次亚运会电视转播权属于韩国广播协会下属的“体育电视转播发展协会”,后者由韩国三大电视台、即韩国广播公司、文化广播电台和首尔广播电台组成。

  广播协会官员说,让朝鲜民众一同感受亚洲体育盛会符合人道主义精神,也能提高韩国的国家形象,因而三大电视台一致赞同免费提供转播权。

  韩国三大电视台先前也曾向朝鲜提供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电视转播权,包括2006年德国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

  仁川亚运会定于今年9月19日至10月4日举行。朝鲜将派出由273人组成的代表团,其中包括150名运动员。

  【书面协商】

  同一天,韩国统一部官员说,韩方承诺将向参加仁川亚运会的朝鲜运动员和官员提供行政和其他必要支持。

  韩朝上月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朝鲜派代表团和拉拉队参加亚运会事宜展开协商,但没有达成一致。本月22日,朝鲜告知韩方,将派273人前往仁川,同时提议朝韩通过交换书面文件的形式就具体事宜进行协商。

  统一部那名官员说,统一部26日经由韩朝边界板门店联络渠道向朝方转达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发送的信函,回应朝鲜有关要求。这意味着,韩朝正式开始书面协商。

  在这封两页纸的信函中,就朝鲜代表团人数以及代表团经由海上线路抵达韩国等要求,韩国表示接受。关于朝鲜代表团在韩国期间的费用问题,韩方将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以免代表团参赛时在经费问题上遇到困难。

  韩联社报道,在信函中,韩方没有提及朝方打算派遣数百人拉拉队的事宜。

  统一部那名官员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仅说韩朝仍在协商中。(李良勇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24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