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哈马斯和圣战组织领袖公开露面

2014年08月27日 09:15:00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称,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停火协议生效后不久,几名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高层领导人今天公开现身,并称这项停火是对以色列取得的胜利。

  报道说,这是他们在加沙冲突上月8日爆发以来首次公开露面。其中包括哈马斯旗下政治组织领导人札哈(Mahmudal-Zahar)和伊斯兰圣战组织领导人辛迪(Mohammed al-Hindi),他们在加沙城黎玛区的广场发表鼓舞人心胜利演说。

  札哈表示:“我们将兴建我们的港口和机场。如果他们攻击我们的港口,我们就会攻击他们的港口。任何人攻击我们的机场,我们会再度攻击他们的机场。”

  他指的是哈马斯火箭上月中旬击中特拉维夫国际机场的跑道附近后,欧美主要航空公司对特拉维夫停飞2天。

  札哈承诺,在加沙走廊重建同时,哈马斯会继续“自我武装,发展自身的抵抗能力”。

  以巴长期停火协议生效后,加沙走廊立即爆发庆祝活动。巴勒斯坦声称这项这是“永久”停火,一名以色列高阶官员则表示,这是“无条件、无时间限制”的停火。

  这名以色列高阶官员说:“以色列已接受埃及的全面、无时间限制停火提议。以色列已在7月15日接受埃及的这项提议。以色列一向支持无条件、无时间限制的停火。”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27日宣布,已与以色列达成长期停火协议,以终结加沙地区7周来的战事。

  巴勒斯坦领导阶层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展开会议时,阿巴斯发表电视谈话说:“我们宣布,巴勒斯坦领导阶层同意接受埃及主张,自今天(27日)晚间7时展开全面长期停火。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22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