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沙特和伊朗官员就应对恐怖主义威胁进行磋商

2014年08月27日 11:10:5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利雅得8月26日电(记者王波)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与到访的伊朗副外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安26日在沙特西部城市吉达举行会谈,双方主要就双边关系、伊拉克问题和共同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据沙特媒体报道,这是自去年8月鲁哈尼就任伊朗总统以来,伊朗和沙特这两个中东地区大国之间首次高级别官员访问。

    近年来,逊尼派大国沙特和什叶派大国伊朗为争夺在中东地区影响力而关系紧张。沙特指责伊朗干涉阿拉伯国家内政,支持巴林、叙利亚、黎巴嫩、也门等国的什叶派势力。沙特还对伊朗发展核项目表示担心。伊朗对沙特的指责予以否认。

    伊朗总统鲁哈尼去年上台后表达了与沙特改善关系的愿望。在伊拉克新总理人选问题上,伊朗和沙特也都对伊拉克候任总理阿巴迪表示支持。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2248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