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女性新福利——检测迷药的指甲油
2014-08-26 13:13:20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8月26日电 据美国科技博客Gizmodo报道,几个刚刚毕业于北开罗莱纳州立大学的学生发明了一款能够检测迷奸药的新型指甲油。这款指甲油遇到迷奸药就能变色。涂了这种指甲油的女性只需要用手指在饮料中搅拌一下就能知道自己是不是被强奸犯盯上了。听起来有点奇特,但是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想法。

    这款指甲油叫做Undercover Color。设计团队的四位年轻小伙子已经筹集到了10万美元的投资。当然光有产品雏形和获得的几个创业奖项并不意味着能在商业上获得成功,但是这个产品的概念本身就已经相当有价值。

    随着当下全社会对强奸案件,尤其是校园强奸案的警觉不断提高,许多商业公司尝试通过技术手段来帮助女性抵御此类事件的发生。目前市面上有在出售一些迷奸药测试仪,但是都颇为笨重,在夜晚携带不便,并且要在酒吧迅速取出这些仪器然后再做个实验看起来更不现实。多功能指甲油或许是一个解决方法。

    尽管如此,在约会迷奸问题变得如此严重的今天,女性只能靠这种方法来保护自己晚上的出行安全听起来有点荒谬。保护女性安全不能仅仅只靠多功能指甲油。近些年校园强奸案猛增,其中四分之三都是发生在熟人之间。但是,任何小小的进步,哪怕是一些富有创意的小点子都值得鼓励。

    译者:关涔

    百度新闻与新华网国际频道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俊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69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