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俄罗斯经济连续两月萎缩

2014年08月26日 13:25:01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参考消息8月26日报道【路透社莫斯科8月24日电】俄罗斯经济部22日表示,俄经济已同比连续两个月出现萎缩,加剧对该国因遭西方制裁可能出现经济衰退的担忧。

    俄经济部在宏观经济监控周报中称,俄7月国内生产总值(GDP)估计较上年同期萎缩0.2%,6月萎缩0.1%。

    该部估计俄经济6月和7月出现负增长,早前的预估为6月经济料增长0.6%。俄经济5月增长了1.3%。

    荷兰商业银行首席俄罗斯经济学家德米特里·波列伏依说:“这是反差很大的预估修正。总的来说,这是个令人忧心的迹象,说明俄经济在继续失去动力。”

    俄罗斯国家统计机构几天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俄7月投资下降了2%,延续曾在6月被短暂打断的下滑趋势;此外,零售业只略增了1.1%。

    俄政府预测俄经济2014年将增长0.5%,而经济部官员近几周曾表示,他们预计俄经济今年将增长约1%。

    波列伏依称,1%的增长率看来越来越难实现了。经济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俄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了0.7%,随着经济开始萎缩,增长率势必会下降。

    波列伏依说:“2014年GDP年增长率为负的风险仍然很高,而且这些风险因地缘政治局势紧张还可能加剧。”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918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