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基地”在叙分支释放一美国记者

2014年08月26日 13:57:15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联合国卡塔尔施援手

    据参考消息8月26日报道【路透社迪拜/华盛顿8月24日电】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叙利亚好战分子今天释放了一名2012年失踪的美国记者。官员们称,此前卡塔尔为争取其获释做出了努力。

    美国国务卿克里发表声明说,彼得·西奥·柯蒂斯曾被“基地”组织在叙利亚的正式分支救国阵线关押。该组织与“伊斯兰国”的敌对引发了叛乱分子的内战。

    白宫表示,“现在柯蒂斯离开了叙利亚,处境安全”,得到柯蒂斯获释消息汇报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我们大家一样感到高兴和宽慰”。

    白宫的声明还说:“但我们会继续挂念仍被关押在叙利亚的美国人并为他们祈祷———我们将继续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确保其余的美国人质被释放。”

    就在前几天,“伊斯兰国”好战组织公布的一段视频展示了好战分子斩首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的画面。

    联合国发表声明称:“可以证实联合国促成了彼得·西奥·柯蒂斯的移交。他已在24日晚6点40分(当地时间)被移交给了驻守在戈兰高地库奈特拉的赖菲德村的联合国维和人员。在接受身体检查后,柯蒂斯被移交给了美国政府代表。”

    位于美国的保护新闻工作者协会欢迎柯蒂斯的获释。该组织估计大约有20名记者在叙利亚失踪,据信大多数是被“伊斯兰国”绑架的。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918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