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数千人参加遭枪杀黑人青年葬礼

2014年08月26日 06:22:0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美国弗格森8月25日电(记者徐静 魏寅)数千人25日聚集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弗格森区的一座教堂,参加被白人警察枪杀的18岁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的葬礼。

  能容纳2500人的教堂坐满了悼念者,另有许多人冒着酷暑站在教堂外,表达他们对布朗家人的支持。

  美国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儿子马丁·路德·金三世,以及2012年被一名白人协警枪杀的17岁黑人少年特雷沃恩·马丁、2006年被3名纽约警察射杀的黑人青年肖恩·贝尔的家人也参加了布朗的葬礼。白宫派3名官员参加葬礼。

  布朗的舅舅在葬礼上说:“迈克尔在地下哭泣,要求复仇,要求正义。”而民权活动家阿尔·夏普顿在葬礼上说,回顾美国最近发生的警察暴力事件,“是解决警察暴力(问题)的时候了”。

  在教堂外,有人在卖印有“举手投降,别开枪”的T恤衫,并不时能听到抗议声。30岁的自由职业者里科·史密斯对记者说:“我们需要警察的公正对待,你不能杀害你宣称将努力保护和服务的人民。”

  8月9日下午,布朗同一个朋友在弗格森地区街上行走时,被一名白人警察连击数枪身亡。布朗遭枪杀事件在弗格森地区引发抗议活动,并随后演变成骚乱,当地居民与警察严重对立。华盛顿、纽约和芝加哥等城市也出现了抗议活动。

  为控制局势,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16日宣布弗格森地区进入紧急状态,18日又签署行政命令,派遣国民警卫队前往弗格森维持秩序。针对弗格森骚乱,美国总统奥巴马两次发表讲话,承诺对事件展开公开、透明的调查,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奥巴马还说,当地警方没有理由“过度使用武力”。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16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