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黎巴嫩呼吁俄罗斯向其军队提供反恐帮助

2014年08月26日 00:38:0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贝鲁特8月25日电(记者刘顺)黎巴嫩外长巴西勒25日在贝鲁特呼吁俄罗斯向黎巴嫩军队提供帮助,以提升其反恐能力。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巴西勒当天同俄罗斯驻黎巴嫩大使亚历山大举行会晤,讨论黎巴嫩安全局势和向黎巴嫩军队提供援助等事宜。

    巴西勒在会晤后对媒体说,黎巴嫩支持任何国际和阿拉伯组织反恐。他请求俄罗斯帮助黎巴嫩军队反恐。他说,黎巴嫩目前需要任何国家向黎军队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以增强其反恐能力。

    巴西勒表示,黎巴嫩希望消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恐怖主义,呼吁将这一议题列入定于9月上旬举行的阿拉伯国家联盟外长会议日程,并制订有效应对恐怖主义的措施。

    据报道,叙利亚极端组织武装分子本月2日向黎巴嫩与叙利亚接壤的阿尔萨勒地区的军事设施发动袭击,并一度占据阿尔萨勒镇。黎巴嫩军队随即在该地区集结重兵同武装分子展开激战。冲突爆发后,黎巴嫩政府呼吁国际社会向其军队提供反恐所需的紧急援助。沙特阿拉伯6日决定向黎军队和安全部队提供10亿美元赠款,用于购买武器装备。美国14日宣布将再向黎巴嫩军队提供一批武器弹药和装备,以增强黎巴嫩军队的反恐能力。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16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