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媒体披露奥巴马批准对叙利亚侦察飞行

2014年08月26日 23:36:4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华盛顿8月26日电(记者易爱军)据美国媒体2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批准对叙利亚执行侦察飞行,此举可能是美国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目标发动空袭的前奏。

    《纽约时报》援引一名高级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说,奥巴马上周末批准了侦察任务。美国国防部说,美军将动用包括无人机和U2侦察机在内的多机种执行侦察任务,范围限定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而不是深入叙利亚境内。

    《纽约时报》说,白宫越来越担忧的一件事是如何在打击极端组织的同时避免向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提供支持,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无意把飞行计划告知叙方。

    自“伊斯兰国”19日在网上公布处死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的录像后,美国官员的言辞趋于强硬。奥巴马呼吁中东地区各国共同努力拔掉“伊斯兰国”这颗毒瘤。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杰明·罗兹表示,这是对美国的恐怖袭击行为。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说,“伊斯兰国”对西方构成直接威胁,单单在伊拉克不能击败该组织。

    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25日表示,叙利亚愿意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合作打击“伊斯兰国”,但必须在尊重叙利亚主权的框架下完成。

    自6月初以来,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伊斯兰国”近期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迅速壮大引起国际社会对这支宗教极端武装的警惕。美军战机自本月8日开始在伊拉克北部对该组织目标发动空袭。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224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