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叙利亚表示愿与美国合作打击“伊斯兰国”

2014年08月26日 07:44:5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大马士革8月25日电(记者刘阳)叙利亚外交部长穆阿利姆25日表示,叙利亚愿意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合作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打击“伊斯兰国”必须有叙利亚参与。

    穆阿利姆当天在大马士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从两个层面阐述了叙利亚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必要性。他表示,首先,其他国家在没有叙政府允许的情况下进入叙境内打击“伊斯兰国”,将被视为对叙利亚主权的侵犯;其次,没有叙政府的合作,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不会成功。

    穆阿利姆说:“叙利亚已准备好在地区和国际层面与其他方面合作和协调以打击恐怖主义,但必须要在尊重叙利亚主权的框架下完成。”他表示,叙利亚欢迎就打击“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进行任何合作。

    他还说,如果美国有诚意打击“伊斯兰国”,叙利亚欢迎与美国合作。

    本月19日,“伊斯兰国”在网上公布了处死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的录像,美国官员22日向媒体透露,奥巴马政府内部在就是否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等问题开展辩论。

    自6月初以来,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伊斯兰国”近期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迅速壮大引起国际社会对这支宗教极端武装的警惕。“支持阵线”为叙利亚境内另一主要反对派武装,据称属于“基地”组织在叙利亚的分支。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222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