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利比亚邻国同意采纳埃及维护利稳定提议

2014年08月26日 03:23:4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开罗8月25日电(记者田晓航 马岩)埃及外交部长舒凯里25日在开罗表示,利比亚邻国一致同意采纳由埃及提出的包括要求利各民兵武装派别解除武装等内容的提议。

    在当天举行的利比亚邻国第四次部长级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舒凯里表示,与会各国外长和官员经磋商后一致同意埃及提出的旨在恢复利比亚稳定的提议,其主要内容包括要求利各民兵组织解除武装、支持利新选举出的议会以及重建利国家机构等,但各国不会干预利比亚内政。提议内容还包括反恐、努力实现利比亚全国和解目标、制定新宪法以及帮助利比亚政府建设正规军等。

    利比亚外长穆罕默德·阿卜杜勒-阿齐兹说,利比亚冲突已给邻国带来负面影响,利欢迎邻国帮助利比亚恢复稳定。他补充说,利比亚上月已向联合国安理会表明立场,即利欢迎国际社会为恢复利比亚稳定所提供的帮助,但不得包括外部干预。

    在埃及协调组织下,利比亚及其邻国埃及、突尼斯、阿尔及利亚、苏丹、乍得等国外长及尼日尔高级官员25日在开罗就解决利比亚冲突、维护利稳定进行闭门磋商。与会各国呼吁利比亚各武装派别立即放下武器,停止军事行动。

    8月23日早晨,利比亚米苏拉塔民兵武装位于的黎波里国际机场附近的多处驻地遭空袭,造成11人死亡、20人受伤。该武装的一名发言人当天指责埃及和阿联酋政府参与了空袭行动。埃及外交部24日发表声明否认参与该空袭行动,表示埃及密切关注利比亚政治和安全局势的最新进展,并希望该国政府维护国家团结和国土安全。

    7月13日起,米苏拉塔民兵武装联合多支支持宗教势力的民兵武装,与支持世俗势力的津坦民兵武装在的黎波里持续爆发武装冲突。此外,利比亚各派武装在东部城市班加西等地的冲突也在继续。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22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