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朴槿惠敦促国会尽早处理经济民生核心法案(图)

2014年08月25日 16:29:17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朴槿惠敦促国会尽早处理经济民生核心法案(图)

韩国总统朴槿惠25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5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在会上要求国会争取在本月22日启动的临时会议会期内处理与经济复苏、民生安全相关的核心法案。

朴槿惠在会上间接批评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提议让“世越号”沉船事故遇难者家属参与“世越号特别法”协商的做法,指出议会民主制应当面向全体国民而不是少数群体或个别政党。她还强调在商议“世越号特别法”期间,其余民生法案的处理也应当并行不悖。

朴槿惠还说,只有处理好民生法案,经济才能复苏,但现在前者毫无进展。因为有关部门改编的法案尚未获得国会通过,所以只能通过临时的安全管理系统来处理民生安全工作。经济复苏与民生安全都需要相应的法案维系。只有国会通过了相关法案,经济民生才能得到改善,国民才能团结一致。

韩国朝野先后于本月7日和19日就旨在查清沉船事故真相的“世越号特别法”达成了协议,但由于事故遇难者家属反对,该法案未能进入立法程序,这导致大量民生法案被搁置。本月24日在野党提出让遇难者家属参与法案协商,执政党批评这种做法是对议会民主制的根本性破坏。另一方面,国会临时会议会期不得超过30天。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