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媒:安倍将重组日本内阁 加强对权力掌控

2014年08月25日 14:49:15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媒:安倍将重组日本内阁 加强对权力掌控

资料图:7月1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谈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案。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定于本周重组内阁,以期在外界越来越担心日本经济之际加强对权力的掌控。

报道称,预计这次重组还将增加女性内阁成员人数,从而使之符合安倍晋三设定的到2020年前女性占政府和企业领导角色至少30%的目标。目前日本政府内阁中有两名女性。

分析认为,日本政策方面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变动。安倍晋三表示,有意保留自己的得力助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和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等经济领域的重要部长级人物预计也会留任。

目前的18位日本内阁成员2012年底与安倍晋三一同走马上任,至今没有出现人事变化,这在日本可谓是创造了纪录。该国部长一般就职一年后便被撤换,从而让其他政客获得提升影响力的机会。

安倍晋三现在考虑于2015年9月连任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党首,这将为他在2018年底前保持首相一职扫清道路。

安倍晋三已担任了20个月的日本首相,单这一点就超过了任职时间均约一年的几位前任。不过今年7月安倍晋三的支持率首次跌至50%以下;在此之前,日本内阁决定修改宪法解释,为解禁集体自卫权铺路。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