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一艘非法移民船利比亚海域沉没 170余人失踪

2014年08月24日 20:09:08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一艘非法移民船利比亚海域沉没 170余人失踪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海军发言人阿尤布·卡西姆当地时间23日证实,一艘载有200多名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东北约60公里的海域沉没。利比亚海岸警卫队已救起17人,目前仍有170多人下落不明。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卡西姆2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利比亚海岸警卫队当地时间22日接到渔民报告后,立即前往沉没地点开展搜救。消息说,现场救援人员当天在现场打捞出15具遗体,救起17人,目前仍在搜救其余170多名失踪者。

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消息说,船上的非法移民来自多个非洲国家,他们搭乘一艘木船试图偷渡到意大利,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正在搜寻这些失踪者。但据法新社报道,警卫队救援力量薄弱,目前仅有一艘船只投入救援,已发动周边渔民参与救援。

至于对获救移民的处置方式,利比亚海岸警卫队官员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利比亚政局混乱,没有能够关押偷渡者的场所,因此只能将这些非法移民释放。他还补充说,目前当地医院、卫生部门和刑事调查部门都无能力处理打捞上来的尸体。

英国广播公司消息指,近年来,由于利比亚当局无力实施有效的边境管理,大量非法移民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意大利政府本周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从非洲偷渡到意大利的非法移民总数就已超过10万人。

但大规模的非法移民也导致沉船事故频繁发生。今年7月,一艘载有约15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利比亚近海沉没,造成至少20人死亡,数十人失踪;5月的另一起非法移民船沉没事故则造成至少40人在利比亚近海遇难。(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