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窃听让世界难守秘密 席卷全球的"窃听风暴"

2014年08月23日 08:03:28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德国《商报》19日报道称,德国政府近日拟制定一份名为“数字议程”的草案,全力提高数据安全和数据保护的水平,希望把德国打造成欧洲乃至世界的“数字强国”。德国希望通过“可信赖的硬软件”将德国打造为“全球第一加密大国”。

  英雄气短穷途末路

  那么,曾让这些大国变得小心翼翼的“泄密者”们,如今又在干什么?

  据英国《卫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8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他将在不久之后离开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并称自己的健康状况4年来不断恶化,希望英国当局不再对其进行通缉,让他重获自由。

  曾向“维基解密”网站泄露大约70万份美军秘密文件的布拉德利·曼宁于2010年被捕。2013年8月,曼宁因间谍罪入狱35年。面对牢狱之灾,曼宁另辟蹊径,摇身一变成为了切尔西·曼宁,不惜以变性手术来博得“减刑”。

  8月13日,揭露了“棱镜门”事件的斯诺登在美国《连线》杂志的专访中,透露了自己在未来某天能重返美国的心愿,称自己即使要遭受牢狱之苦,也愿意回到美国。美国政府只要目的正确,他愿意回国认罪服刑,比起自身的遭遇,他更关心美国。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棱镜门”事件中,美国被爆曾经监听了至少35名国际政要的电话,连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无法幸免。德国政府发言人称美国的行径是“冷战”时期行为,默克尔则用“完全不可接受”等罕见强硬的措辞,表达了被传统盟友监听的愤怒。

  此事件之后,法国防长勒德里昂今年2月向《简氏防务周刊》表示,将投资10亿欧元建设CALID网络防御部队,负责法军信息安全。《俄罗斯报》也报道了类似计划,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去年公布了《俄联邦关键网络基础设施安全》草案及相关修正案,旨在对关键部门信息系统强化安全保护。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6907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