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全球宜居城市:墨尔本4次登顶 叙利亚首都垫底

2014年08月22日 11:28:25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全球宜居城市:墨尔本4次登顶 叙利亚首都垫底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经济学人》杂志近日推出全球宜居城市调查,该报告称墨尔本连续4年成为全球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乌克兰和中东动荡导致一些城市的排名下滑。

据报道,维也纳、温哥华和多伦多分列第二、三、四位。排名垫底的是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倒数第二、三、四名分别为孟加拉首都达卡、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和尼日利亚的拉各斯。

调查还列出了过去五年宜居性下滑最严重的城市。大马士革再次居首,五年里下滑28%。俄罗斯圣彼得堡和莫斯科都下滑3.3%,索非亚下滑3.5%,雅典下滑3.7%。

乌克兰首都基辅下滑17.8%,在140个城市中排名第124位。

据悉,调查根据稳定、卫生保健质量、文化、环境、教育和基础设施等一些关键因素评估各城市的宜居性。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