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司法部长答应彻查黑人遭枪杀事件 骚乱渐平息

2014年08月22日 09:48:52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司法部长答应彻查黑人遭枪杀事件 骚乱渐平息

美国密苏里州白人警察开枪打死黑人青年连日来引发大规模抗议,一些示威者前天高举标语牌,指警方应对付伊斯兰国组织激进分子,而不是歧视黑人,滥杀无辜。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报道,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20日会见了在弗格森镇被白人警察开枪射死的黑人青年布朗的父母。在布朗的死引发了弗格森镇连续两周骚乱后,霍尔德答应将彻查此事,抗议行动在20日晚间逐渐平息。

警方表示,被捕者从19日的47名减少到目前的六名,示威者也逐渐减少向警察丢掷燃烧物等。过去两周,弗格森镇经历了历来最严重的骚乱。

霍尔德当天会见了布朗的父母。在20分钟的会见中,他向布朗家长允诺,司法部将对他们18岁儿子于8月9日在密苏里州弗格森镇的死亡做“公平且独立”的调查。

在此次会见前,布朗的母亲第一次在当地一间停尸间见到儿子的尸体,他是身中六枪后死亡。

大陪审团将对布朗的死进行聆讯,而许多民众呼吁将此次枪杀事件中的警察控上法庭。

布朗的遗体目前在接受三方不同的尸检,分别由当地有关当局、布朗的家属和霍尔德的司法部进行。

霍尔德此次还会见了密苏里州州长,密州两名参议员以及两名国会议员,面对当地对警察可能会保护“自己人”的质疑,霍尔德告诉弗格森居民,他们将会派出司法部“最有经验的警务人员和检察官”来调查布朗的死因。

霍尔德说:“我们的调查将有所不同。我们将会寻找涉案警察可能对联邦民权法规违令的嫌疑。”

警方称,事发时,布朗冲向警察,导致警察向他开枪,但其他目击证人说,这名将要开始职业学院生活的年轻人当时将双手举起,准备投降。

霍尔德说,他希望他的此次到访“对该地区局势起到缓和作用”。他还在布朗本将上学的社区大学会见了当地学生,他对学生们说:“整个国家和世界的眼睛都在注视着弗格森,因为这次布朗被枪杀的事件带出的是之前一系列的社会问题。这起事件有它过去的历史缘由,而这些历史不仅仅是在弗格森社区表面下不断发酵,它也发生在其他社群里。”

与霍尔德会面的学生中包括27岁的韦尔奇,她说,三年前她31岁的哥哥就是因为弗格森警察使用电击枪致使他心跳停止而丧生。韦尔奇说:“这里发生了太多事。他(霍尔德)承诺情况将会改变。”

就在霍尔德与当地居民会见之际,警方称,一名警员19日因发生“语言上冲突”后将半自动冲锋枪对准一名和平抗议者,而遭到停职。

上载到YouTube和电视节目中播出的录像显示,这名警员正在用粗话对抗议者说:“我将XX射死你,退后。”当抗议者问他的名字时,这名警员回答道:“去你XX。”

这时,“一名圣路易斯县警官走过来,并快速采取行动,强迫该名警察放下武器,并带领他走出现场”。

弗格森安全指挥部“强烈认为此类行为极不妥当,并且不代表其他日夜工作、努力保持该地区稳定的其他警员”。

圣路易斯县官员在声明中表示,此次事件中的警员来自附近的圣安(St. Ann)郊区,并“已被革除职务、及无限期停职”。

20日傍晚,多名牧师、神父、一名犹太教拉比和一名伊斯兰宗教司率领100多人,来到位于圣路易斯县克莱顿(Clayton)郊区的县检察官罗伯特麦卡洛克办公室,要求为布朗伸张正义。这是一个较年长的群体,有许多白人参与,他们高呼着同样的口号。

白人牧师阿科维奇在圣路易斯第一公理会教堂通过扩音器对群众说:“我们要求正当法律途径。这不只是弗格森事件,这是全美国的事件,所有美国人都须要参与其中、解决问题。”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