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期望韩美反导系统“极致互操作”

2014年08月22日 07:06:1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21日说,美国不反对韩国开发本国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但美国希望韩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能与美国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具有“互操作性”。

  沃克在位于首尔以南的乌山空军基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韩国空中导弹和防御系统(KAMD)独立和强大。”

  “我们所希望的是,在美国的‘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和KAMD之间拥有一个‘极致互操作性’的系统……我们真正希望能够共同操作,”他说。

  就美方对韩方开发导弹防御系统的态度,外界一直存在一种猜测,即美国在向韩国施压,希望把韩国纳入其导弹防御系统(MD)之内。

  沃克这次讲话似乎是为反驳这种观点。

  沃克强调,美国“不想接管KAMD”。他提到,存在“非常低成本、高效果的方法连接这些系统”。

  沃克没有细述盟友如何能保证这种“互用”。美国之前说,美方正在研究在韩国部署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部分“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

  韩国国防部曾说,韩方一贯立场是不加入美国主导的地区导弹防御体系。而日本已经加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论关系】

  沃克说,美国与韩国的同盟是“东北亚安全的关键”。他强调,重整太平洋的军事平衡关系非常重要,美国将进一步推进与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伙伴的关系。

  韩国是沃克今年就任以来首次巡访海外的第一站。访问期间,沃克与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等高级安全官员会面。

  沃克定于21日离开韩国将前往日本访问。(庄北宁)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6902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