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省在马来西亚推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2014-08-22 12:47: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吉隆坡8月22日电 由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推介礼21日晚在吉隆坡举行,近300位当地华人商会和企业界代表出席。

  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在推介会上表示,去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印度尼西亚时提出与东盟各国共建海上丝绸之路的构想,得到了东盟各国的积极响应。他说,以东南亚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进一步加强多边投资贸易合作,是中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面向新世纪发展机遇的共同选择。

  他说,广东省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中国与世界各国开展投资贸易合作的桥头堡。即将在东莞市举办的“中国·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将为中国与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实现互利共赢。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总会长黄汉良说,目前,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国,马来西亚也是中国在东盟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国。而马来西亚与广东省的经贸总量更是逐年攀升。2013年,马中两国双边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其中四分之一来自于广东省。

  他表示,即将在东莞举办的本届博览会将成为马来西亚与广东省贸易交往的又一大亮点,并将为中马两国领导人共同制定的到2016年双边贸易额实现1600亿美元的目标贡献力量。

  “中国·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31日到11月2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218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