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南非实施旅游禁令预防埃博拉入境

2014年08月22日 00:40: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开普敦8月21日电(记者高原)南非政府21日发布旅行禁令,限制来自埃博拉疫区的人进入南非。

    南非政府将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列为埃博拉高风险国家。根据禁令,所有来自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非南非公民都不能进入南非,但那些被认为是必须要到南非旅行的人除外。

    禁令将尼日利亚、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列为埃博拉中等风险国家。针对来自这些国家的人,南非将对他们进行更严格的监测。

    南非卫生部发言人乔·麦拉说,尽管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尚未出现埃博拉疫情,但由于许多西非国家的旅行者是通过这两个国家进入南非的,所以南非将这两个国家视为埃博拉中度风险国家。麦拉说,南非政府认识到,预防埃博拉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就是要从源头上堵住埃博拉病毒向其他国家蔓延的渠道。

    南非政府同时要求那些计划前往受埃博拉疫情影响国家的南非公民推迟或放弃旅行计划。针对那些从疫区返回的本国公民,南非将要求他们填写健康调查表,并对那些体温不正常的人进行包括隔离在内的全面检查。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21日发布的埃博拉最新疫情报告称,南非目前没有发现埃博拉病例。该研究所说,尽管南非发生埃博拉病毒蔓延的可能性较小,但不排除南非今后会出现“输入型病例”。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179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