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政府向美国银行开出史上最大罚单

2014年08月22日 00:11:3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纽约8月21日电(记者杨琪)美国银行21日宣布,已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同意支付166.5亿美元了结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相关诉讼,这是美国联邦政府史上针对单一公司的最大罚单。

    美国银行在声明中表示,美国银行与美国司法部以及其他联邦政府机构和6个州政府达成了综合赔款协议,其中96.5亿美元为现金支付,另外70亿美元用于消费者援助。

    诉讼主要针对该银行金融危机时期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销售的违规行为。美国司法部指控美国银行在金融危机爆发前将劣质抵押贷款打包并以证券形式出售给投资者。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表示,“我们相信该和解协议解决了银行遗留的大部分与抵押贷款有关的风险暴露问题,符合我们股东的最大化利益,让我们能够继续把注意力集中于未来发展。”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表示:“此项协议是具有历史性的,是有记录以来规模最大的。”

    美国银行是美国资产第二大银行,今年来已经因为金融危机时期的违规行为而屡吃罚单。分析人士预计,此次与司法部达成和解后针对美国银行的法律诉讼已接近尾声。

    今年3月,美国银行与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达成协议,美国银行同意支付95亿美元,了结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针对美国银行及其子公司的数起与销售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有关的法律诉讼。

    此外,美国纽约联邦地区法院7月30日判决美国银行支付12.7亿美元罚款,原因是其子公司旗下全国金融公司在2007年至2008年间向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巨头房地美和房利美出售了劣质住房抵押贷款。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2179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