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太平洋舰队在日俄边境海域驱逐一艘日本潜艇

2014年08月21日 16:48:37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俄太平洋舰队在日俄边境海域驱逐一艘日本潜艇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俄媒21日报道,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日前发现有一艘日本亲潮级潜艇在日俄边境海域活动,随后俄军方派出反潜部队制止了其“侦查”活动。

报道援引俄军总参谋部官员的话说:“俄方在位于日俄海域边境的拉彼鲁兹海峡北部发现有外国潜艇活动,但潜艇很快离开了边境地区,回到中立水域。”

俄军方消息人士指,日本侦查潜艇曾驶入俄罗斯领海12海里区域,随后俄太平洋舰队动用了多艘反潜舰艇和海军航空兵部队拦截了该日本潜艇活动,随后潜艇返回了中立水域。

另外俄军方还透露说,根据初步数据判断,这是可能是一艘日本亲潮级潜艇。俄方表示这已经是近期内亲潮级潜艇第二次“侦查”行动。

另外,俄罗斯国防部称,8月7日俄军还发现美国弗吉尼亚级潜艇出现在巴伦支海边境水域,俄方曾派出舰船和军机跟踪其行踪,在27分钟后潜艇消失在中立水域中。

俄军方指,英国和美国的海军潜艇几乎会定期光顾巴伦支海,美国潜艇也经常访问鄂霍次克海和白令海,并试图跟踪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潜艇部队在基地的活动。与此同时日本也在日本海北部增加了军事力量。

俄军方已经将该信息上报给俄军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和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俄军方官员称:“我们会对来自国家东部的任何阴谋和挑衅作出回应,无论是在空中、水上还是水下。”日本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未就此事作出评价。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