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官员称记者遭斩首 不会改变奥巴马对伊政策

2014年08月21日 14:48:26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官员称记者遭斩首 不会改变奥巴马对伊政策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一名美国官员宣称,尽管美国和国际社会对一名美国记者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残忍斩首而感到愤慨,但总统奥巴马不太可能进一步军事干预伊拉克或叙利亚,只会继续进行空袭。

对于19日在社交网站上公布的一段斩首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的视频,美国官员对此表现的相当慌乱。多名政府官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大幅改变美国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政策或将军事行动扩大至邻国叙利亚的计划。

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称:“从军事角度而言,我不认为这会改变什么。美国的军事目标绝不是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而是保护美国人和美国设施。”

奥巴马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将伊拉克境内的极端主义称为“癌症”,呼吁全世界对其采取行动。

奥巴马放弃对此次斩首事件直接进行军事回应的决定,说明白宫不愿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泥潭中牵涉更多。

自2011年叙利亚境内爆发反对总统阿萨德的骚乱以来,白宫就强调美国在中东地区的能力有限,对关于美国沉默不语的抨击不作回应。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