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媒:金钱政治扭曲美国外交

2014年08月21日 13:17:45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参考消息8月21日报道【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8月13日文章】题:金钱如何扭曲了美国外交政策(作者美国政治评论家、美国《新共和》周刊前主编彼得·贝纳特)

    近日,希拉里·克林顿借接受采访之机表明了在叙利亚、伊朗和加沙问题上比奥巴马明显强硬的立场,观察人士把这归因于其竞选总统的野心。

    在对2016年总统竞选的报道中,媒体都根深蒂固地认为鹰派立场是政治明智之举。但这很蹊跷。因为两党的民意数据都是压倒性的:美国人认为国家的外交政策已经十分强硬了。与国内政策相比,外交政策一向是由精英推动的,而且与民意相距甚远。但今天精英-大众间的差距是几十年来最大的。而且,这不是个人持何种外交政策观点的问题,而是美国民主的问题。

    干涉主义背离民意

    考虑一下希拉里与奥巴马拉开距离的几个议题吧。她对奥巴马不愿武装叙利亚叛军的批评尤其尖锐。但是这个看似精明的政治手腕仅令希拉里和20%的民众站在一起。皮尤研究中心上次调查美国民众是否支持武装援助叙利亚叛军时,只有20%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占大多数的70%的受访者都表示不同意。当该民调问及受访者对政府就叙利亚问题一系列声明的评价时,最受赞同的回答是“美国军队已经做得过头了”。

    希拉里在伊朗铀浓缩问题上的立场也比奥巴马强硬———更加强硬的立场将令与德黑兰达成最终的核协议更加困难。和叙利亚问题一样,许多评论人士认为希拉里的鹰派立场在政治上是一着高棋。但是,实际的民意立场再一次偏向奥巴马。根据马里兰大学7月份的民调,61%的美国人支持达成限制———而非禁止———伊朗铀浓缩的协定,只有35%的人支持加大制裁,一举打消德黑兰的铀浓缩计划。

    总体上说,希拉里清楚表明自己支持更加偏向干涉主义的外交政策。和奥巴马不同,她很少讨论美国境外战争的财政负担,以及平衡美国海外承诺和国内资源的必要性。但是,民众在此问题上仍站在奥巴马一边。去年皮尤研究中心的民调发现,51%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政府干预海外事务过多,只有17%的人认为美国干预过少。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900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