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巴西政客以“奥巴马”之名竞选议员

2014年08月21日 06:58:3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巴西一家法院裁定,允许一名45岁的非洲裔政客用“贝拉克·奥巴马”的名字竞选联邦议会议员。

  根据巴西选举法,竞选人可以为自己择定某个昵称,以便竞选拉票。政客们常会选择一些朗朗上口、趣味十足的昵称以博取选民好感,例如足球明星的名字,甚至还有人取名“睡衣”。

  巴西执政党劳工党成员克劳迪奥·恩里克·多斯安若斯19日正式递交竞选议员申请表,将以“贝拉克·奥巴马”的名字角逐10月5日议会选举。

  巴西电视台随后播出了他的竞选广告,口号是“请为贝拉克·奥巴马投一票!”

  当地检察机关曾试图阻止多斯安若斯用“奥巴马”之名竞选议员,但一家法院本月早些时候裁定,选用这个昵称没有害处。

  法新社介绍,巴西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的名字中,“卢拉”便是他竞选时的昵称,后来被融入全名中。(杨舒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896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