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遭劫持日本人赴叙寻找商机?

2014年08月21日 06:58:3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和日本知情人披露,疑似遭极端武装劫持的日本人汤川遥菜并非记者或者医生,而是“私人军事企业”老板,前往叙利亚寻找“商机”。

  在互联网上一段视频中,疑似为汤川的男子受到极端武装讯问时,说自己“半是记者,半是医生”。

  日本共同社19日援引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伊斯兰阵线”一名地区指挥官的话报道,汤川自称打算在土耳其开设一个办事处,向叙反对派武装供应物资。

  另一支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一名指挥人员说,“伊斯兰阵线”和“叙利亚自由军”武装14日在叙北部阿勒颇附近与极端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交火后撤退,随同“伊斯兰阵线”和“叙利亚自由军”行动的汤川可能忙中出错,误向对方武装方向跑去,继而遭擒。

  汤川现年42岁,今年1月注册成立一家“私人军事企业”,业务包括搜集战乱地区情报、提供物资运输和安保服务。

  这家公司的顾问木本信男说,汤川数月前第一次赴叙利亚,考察局势,积累经验,打算开展业务。

  日本摄影记者后藤健二告诉日本媒体,他4月在叙利亚北部与汤川结识。汤川当时被“叙利亚自由军”当做间谍羁押。他不会阿拉伯语,英语也不好,后藤为他作翻译并与“叙利亚自由军”交涉,最终使汤川获释。

  汤川当时说,他刚成立一家“私人军事企业”,尚未有实际业绩,因而来叙利亚体验,积累经验。

  汤川还向“叙利亚自由军”武装人员递交他的名片。后藤说,在战乱地区以私人军事企业人员身份行动有危险,可能被误认为敌方人员。

  互联网上一份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名义发布的声明称,他们抓住一名“日本间谍”。

  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斋木昭隆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政府正在搜集信息,调查这一事件。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日本政府人员告诉共同社记者,日方正向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有关联的组织、包括武装组织寻求合作。(惠晓霜)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896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