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乌禁播俄14家电视频道 称因节目宣传战争和暴力

2014年08月21日 06:31:1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乌克兰以阻止宣传战争为由,禁止14家俄罗斯电视频道在乌克兰的有线电视网播出节目。

    乌克兰内政部官员安东·格拉先科19日在社交网站“脸谱”发布留言说,因“节目宣传战争和暴力”,这些电视频道遭禁播,其中包括新闻频道“今日俄罗斯”和“生活新闻”。

    格拉先科说:“作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乌克兰能够也应该保护其传媒空间免受俄罗斯入侵,俄方故意在乌克兰公民中间煽动仇恨和冲突。”

    今年4月以来,乌克兰东部地区一些民间武装与乌克兰政府军爆发军事冲突。乌克兰和西方国家指认,这些民间武装受到俄罗斯支持。俄东部居民主要以讲俄语为主,习惯收看俄罗斯电视台。

    格拉先科说,乌方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俄方今年3月曾在克里米亚禁播乌克兰电视频道。克里米亚3月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

    格拉先科同时提及,乌克兰内政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已签署一份文件,要求内政部和乌克兰全国电视和电台广播委员会,对于那些没有关闭遭禁俄罗斯电视频道、继续转播其节目的有线电视运营商,追究法律责任。

    俄罗斯方面没有立即表态。俄外交部先前说,乌方禁播俄电视频道的做法严重违反国际惯例、侵犯新闻自由。俄新社报道,遭禁播的“俄罗斯1频道”主管康斯坦丁·恩斯特敦促乌克兰当局取消这一决定,说因为那“违反国际法和观众的利益”。(李良勇)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896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