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有关部门对全国麦当劳展开检查

2014年08月21日 21:26:0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莫斯科8月21日电(记者曹妍)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多个地区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21日开始对本地区的麦当劳餐厅展开检查。此前一天,俄首都莫斯科市4家麦当劳餐厅因“卫生不达标”被停业整顿。

    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联邦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向该机构在俄罗斯多个地区的分支机构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监督局对当地麦当劳餐厅开展非例行检查。

    莫斯科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20日对莫斯科市4家麦当劳餐厅发出停业整顿通知,其中包括麦当劳在俄罗斯开设的第一家餐厅,理由是“卫生不达标”。

    7月25日,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就曾表示,由于麦当劳餐厅存在部分食品热量过高、食品受污染和欺骗消费者等问题,俄方决定对其提起诉讼。

    最近几个月,由于乌克兰危机,俄罗斯与美国关系紧张,并互相实施制裁与反制裁措施。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拿麦当劳“开刀”与此有关。不过,俄罗斯其他美国知名连锁快餐店,如肯德基、汉堡王、赛百味等目前并未受到波及。

    麦当劳目前在俄罗斯80多个城市共开设400多家餐厅。根据麦当劳公司2013年的数据,俄罗斯是麦当劳除北美地区外的七大主要市场之一。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217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