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弗格森抗议持续进行

2014年08月21日 20:35:3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美国弗格森8月21日电(记者徐静 魏寅)20日晚,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弗格森地区的抗议者再次聚集街头,当地警察在街头维持秩序,并有装甲运兵车停在街道上。

    约百名当地居民当晚在弗格森街头游行,要求当局对警察射杀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一事进行彻查并声张正义。游行者中包括一些白人。一名参加游行的当地教会牧师说:“我们要求(对案件)执行应有的程序。这不是一个弗格森问题,这是一个美国问题,所有美国人都得参与解决这个问题。”

    负责弗格森地区治安的密苏里州高速公路巡警队队长罗恩·约翰逊说,在19日晚上的抗议活动中,有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瓶子等物体,警方随后逮捕了47名示威者。从20日晚至21日凌晨,警方又逮捕了6人,至少一名警察被瓶子砸伤。

    警方还表示,一名警官已被暂时停职,因为他19日用一支半自动突击步枪对准一名和平抗议者并与对方发生口角。网上视频显示,这名警官当时对抗议者说:“我要杀了你。”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20日走访了过去一周多来受骚乱冲击的弗格森地区,与布朗的家人及当地社区代表见面,承诺将对布朗之死展开调查。

    8月9日,18岁的黑人青年布朗同一个朋友在弗格森地区街上行走时,被一名白人警察连击数枪死亡。警方和目击者对枪击事件发生的过程存有争议。有目击者称,布朗当时没有携带武器,并且举起了双手。这一事件在当地引发抗议活动,并演变成持续骚乱,当地居民与警察严重对立。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178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