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新闻早报:欧洲委员会对美国警察过度使用武力表示担忧

2014年08月21日 08:52:3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奥巴马谴责伊拉克极端组织处死美国记者

    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谴责伊拉克极端组织处死一名美国记者,强调美国将继续采取行动保护美国人。正在美国马萨诸塞州马撒葡萄园岛度假的奥巴马当天发表讲话说,整个世界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残忍谋杀”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感到震惊。这个极端组织肆虐城市和乡村,杀害无辜和手无寸铁的平民,绑架妇女和儿童。

    ——欧洲委员会对美国警察过度使用武力表示担忧

    欧洲委员会秘书长亚格兰20日发表声明,对美国警察过度使用武力对付民众表示担忧,呼吁美国政府重视导致市民上街游行的深层次社会经济问题。

    声明说,近日发生在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地区的警察枪杀非洲裔青年一事激起当地民众不满,并引发一系列冲突和暴力事件。亚格兰对此表示极为担忧,希望当地权力机关和示威民众都能保持克制。

    ——以色列总理称将继续对加沙地区实施军事打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日表示,以色列将继续对加沙地区实施军事打击,直至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停止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

    内塔尼亚胡在电视讲话中说,如果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以色列就要让哈马斯受到数倍的回击。他表示,以色列将使用所有手段让以色列恢复平静,在这个目标达到之前,以色列不会停止军事行动。

    ——莫斯科4家麦当劳餐厅停业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20日以卫生不达标为由,对莫斯科市4家麦当劳餐厅发出停业整顿通知,其中包括麦当劳在俄罗斯开设的第一家餐厅。

    莫斯科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当天发布公告说,通过对莫斯科市麦当劳餐厅的原料、食品和用餐清洁状况进行抽样调查,发现多起违反卫生规定的行为,因此决定对4家麦当劳餐厅立案调查,并下达停业整顿通知。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16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