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被斩首美记者母亲称为儿骄傲 请求公众尊重隐私

2014年08月20日 13:27:48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被斩首美记者母亲称为儿骄傲 请求公众尊重隐私

法新社报道,伊拉克极端组织ISIS军方19日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一段视频,一名美国记者詹姆斯·弗利(James Foley)在镜头前被斩首,作为对美国空袭的报复。同时公布了另一名美国记者史蒂文·索特勒夫的照片,威胁称索特勒夫的性命取决于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

据报道,跪着的福利说:“我呼吁亲友和深爱的人起来攻击杀害我真正的凶手,那就是美国政府,发生在我身上的就是他们自满和犯罪的结果。”戴面具的男子用英国口音说:“这是詹姆斯·赖特·福利,一名美国公民。美国政府一直处在侵略‘伊斯兰国’前沿。”面具男陈述完他的观点后,对跪着的男子进行了处决。

此前,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9日报道,Forley在生前曾给在美空军服役的兄弟发信息称,“你的战友向那些人投放炸弹之时,就是我的死亡之日。是他们在我的死亡证明上签字。”目前还不清楚视频的真实性。

被斩首美国记者弗利(James Foley)的母亲Diane Foley19日在社交网站发帖表示:“我们从来没有为我们的儿子感到如此骄傲,他献出了他的生命来向整个世界呈现叙利亚人民所受到的苦难。我们希望绑架者不要杀害其他人质,他们和Jim一样是无辜者,无法控制美国政府在伊拉克、叙利亚或世界任何其他地方的政策。”

另外,被害记者的家人呼吁尊重个人隐私,请求公众不要观看和分享这段斩首视频,因为“生命本不该如此”。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特约记者,弗利曾报道过利比亚战争,此后进入叙利亚,为法新社、《环球邮报》网站和其他媒体提供关于阿萨德政权的报道。目击者称,弗利于2012年11月在叙利亚北部被武装分子扣押,此后一直处于失踪状态。

福利的家人建起来的一个推特账户20日早些时候发布消息:“我们知道很多人在寻找确认或答案,请耐心等待,我们会收集更多的信息,继续为福利祈祷。”(记者张阳)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