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英名人热衷宠物狗整容 5年间手术增8倍

2014年08月20日 07:28:02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英名人热衷宠物狗整容 5年间手术增8倍

哈巴狗。(资料图片)

本报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宠物狗整容的案例在过去5年间增加了近8倍,这和英国名人领养宠物狗的增加有关。接受整容的主要是哈巴狗,目的是为了它们的健康。

文字:瀚辰

本报讯 英国《每日邮报》19日援引英国皇家兽医学院的报告报道称,近年来,英国斗牛狗和哈巴狗的整容数量有所增加。

哈巴狗居多

英国皇家兽医学院的高级讲师格尔特·特尔·哈尔博士表示,宠物狗整容的数量从5年前的平均每年30例,增加到了目前的每年260例。

哈尔博士还表示,名人领养宠物的增加,是导致宠物整容数量增加的原因。据悉,英国电视剧明星乔纳森·罗斯、超模兼演员凯莉·布鲁克、著名主持人凯利·奥斯本等名人都加入了领养名犬的行列,这些名人很愿意让自己的宠物狗接受整容。

哈尔博士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说,我们处理了很多哈巴狗,因为它们很受名人们的欢迎。“人们喜欢它们(哈巴狗)的样子。我们处理的哈巴狗数量比5年前多了8倍。” 哈尔博士说。他透露自己每周接手4至5例宠物整容手术,但只在有治疗必要的情况下才做。

据悉,宠物狗的整容手术费用不菲,一次手术的花费可能高达2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0516元)。

为了狗健康

钱特利·梅洛伊告诉英国广播电视台第二频道的“年轻兽医”栏目,她的沙皮狗本特利不得不在伦敦一家诊所接受整容手术,因为巨大的皮肤皱褶挡住了它的眼睛。哈尔博士解释称,为宠物狗实施整容手术,是为了去除它们脸部过多的皮肤皱褶,如果不做整容手术,一些宠物狗可能失明或因为呼吸阻塞而死亡。

英国动物慈善组织“生病动物医疗所”的高级兽医保罗·曼克特洛说,这种手术尽管被人们称作整容,但绝不是“浮华的表面功夫”。他补充说,这种手术是纯粹为了狗只的健康和安好而实施的一种重要的兽医手术。

曼克特洛医生说:“育种导致了它们(哈巴狗)脸部肌肉缩短。大部分情况下并没什么问题,但我们发现出于育种的原因,有些情况存在问题。”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