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乌克兰称难民车队遇袭

2014年08月20日 06:15:3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乌克兰当局18日指认东部民间武装在卢甘斯克市附近用火箭弹袭击一支悬挂白旗的难民车队,导致数十人丧生,包括妇女和儿童。民间武装否认这一说法,要求当局出示证据,称政府军才是可能的真凶。

  乌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安德烈·李森科称,民间武装清楚车队出现的时间和地点,打算完全摧毁这些大客车,“我们尚无法统计遇害者人数……数十人被打死”。

  他告诉媒体记者,难民车队途经政府军与民间武装激烈交火的区域,遭到民间武装“冰雹”火箭炮和迫击炮攻击。

  乌军方发言人安纳托利·普罗申接受一家乌克兰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说,难民车队遭到强大炮火袭击,“许多人被困在车里,无法逃生,被活活烧死”。

  李森科称这一袭击是“嗜血的罪行”,“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许多人被杀死。死亡人数正在统计中”。

  不过,像乌克兰当局前几天宣布摧毁部分越境俄罗斯装甲车队、指认俄火箭炮车队入境时那样,李森科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介绍具体情况,也没有出示任何证据。

  【民间武装否认】

  乌克兰民间武装否认具有实施这种攻击的军事能力,说政府军经常炮击事发区域,而且同样拥有俄罗斯生产的“冰雹”多管火箭跑。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副总理安德烈·普尔金说,政府军持续用战机轰炸、用“冰雹”炮击难民车队经过的那条公路,“看来,他们现在杀害了更多的平民,就像他们这几个月来干的那样”。

  按照普尔金的说法,民间武装无力用“冰雹”火箭炮攻击事发区域。

  另一名民间武装发言人否认有任何难民车队遭攻击,要求乌克兰当局出示证据。

  美联社说,乌克兰当局所说难民车队遇袭的公路,可能是俄罗斯人道主义救援车队准备穿行的通道。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在卢甘斯克争夺激烈,当地民众亟需援助。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8日在德国首都柏林说,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四国外长当天就俄向乌东部地区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一事达成共识。

  联合国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乌克兰东部多地4个月来的冲突导致34.4万人流离失所,其中15.6万人逃到乌克兰其他地区,18.8万人逃至俄罗斯避难。(胡若愚)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689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