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官员证实记者在伊拉克遇害 奥巴马将发表声明

2014年08月20日 16:20: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视频截图:美国记者遭极端组织斩首前画面曝光 来源:中央电视台

  据外电报道,美国官员证实,一名美国记者被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斩首,同时还有一名美国人质生命受到威胁。遇害美国记者的家人也证实了该死讯。

  预计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周三(20日)对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James Foley)遇害发表声明。

  美国官员证实了“伊斯兰国”19日发布的斩首福莱的录像。此外,福莱的家人也在脸谱网站发布的声明中证实了福莱的死讯,称对他感到“无比自豪”。

  一位美国官员说,录像看起来是真实的。另两名美国官员说,遇害者是福莱。三位官员均不愿意公布姓名。

  几名美国高官说,“伊斯兰国”杀害福莱,是为报复美国在过去两星期对叛军进行的空袭。

  自8月8日以来,美军已经空袭了至少70个“伊斯兰国”目标,包括安检站、车辆与武器库等,但炸死多少武装分子尚不清楚。

  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于当地时间19日在网上公布一段录像,声称该组织已将一名美国记者“斩首”,并表示他们手中还有另一名美国记者。

  视频中一名讲英语的蒙面男子押着一名据称是美国记者史蒂文·索特罗夫(Steven Sotloff)的男子。蒙面男子表示:“这位美国公民的性命,奥巴马,就取决于你下个决定。”(中新网8月20日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15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