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向叙利亚提供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2014年08月20日 02:52:5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8月19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中国驻叙利亚大使王克俭(左)和叙红新月会主席阿塔尔出席接收仪式。新华社记者张迺杰摄

    新华网大马士革8月19日电(记者刘阳)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19日在大马士革举行接收仪式,确认接收了来自中国的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承诺将这批物资发放到最需要的人手中,努力减轻叙利亚人道主义灾难。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王克俭参加了接收仪式,与叙红新月会主席阿塔尔共同签署了接收文书,正式完成这批物资的移交。据了解,这批物资已于8月7日运抵大马士革,并由叙红新月会接收。

    王克俭说,这批援助物资主要包括药品和医疗器械,“希望能对缓解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起到积极作用”。他还表示,在未来如果有需要,中国还将向叙利亚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叙红新月会新闻官穆罕内德说,叙红新月会仍在筹划如何最好地发放这批援助物资。因为这批物资要发放到全国各个地区,因此仍需要完成一些协调工作。

    中国政府此前多次通过各种渠道对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其中包括通过国际机构提供捐助,以及直接向叙红新月会提供物资援助。今年1月份,中国曾向叙红新月会提供一批棉被、毛毯,帮助流离失所的叙利亚民众过冬。此外,中国还向流落到土耳其、黎巴嫩、约旦等国的叙利亚难民提供援助。

    叙利亚内战进入第四个年头以来,境内的人道主义危机不断恶化。据联合国2013年7月公布的数据,已经有至少10万人在叙利亚冲突中丧生,而据与反对派关系密切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今年5月份的统计,已有超过16万人在冲突中丧生。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14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