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乌欧领导人将举行会晤讨论乌东部危机

2014年08月20日 00:29:0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莫斯科8月19日电(记者刘怡然)俄罗斯总统府19日发布消息说,俄总统普京将于本月26日和关税同盟领导人一道,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讨论乌东部危机,欧盟委员会方面也有代表参会。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19日对俄媒体说,普京26日将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出席关税同盟领导人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会晤,议题包括乌克兰当前局势和人道主义状况,以及关税同盟与乌克兰未来关系。此外,普京还将与多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但佩斯科夫没有透露普京是否将与波罗申科举行双边会谈。

    乌克兰总统府19日发布消息说,8月26日的明斯克会晤将以乌克兰-欧盟-关税同盟的形式举行,议题包括乌欧联系国协定实施、能源安全和乌东部局势等。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奥廷格和负责贸易事务的委员德古赫特将出席会晤。

    2010年1月,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统一关税,正式启动关税同盟。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14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