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德国被曝监听盟友土耳其陷尴尬境地 遭美媒奚落

2014年08月19日 19:47:44 来源: 国际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德国被曝监听盟友土耳其陷尴尬境地 遭美媒奚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8月18日报道,尽管德国长期抗议美国对其实施的间谍活动,但该国《明镜》周刊日前曝光了德国监听北约成员国土耳其的消息,再次打破了“盟友之间不应搞间谍活动”这一不成文约定。

近一年来,美国国家安全局对德国领导人的监听,引来了德国政界和媒体的严厉指责。默克尔驱逐了CIA驻德主管,还曾在2013年10月表示:“监听盟友是绝对不可接受的。”近几个月来她也多次重复这一发言。然而,8月17日,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德国联邦情报局正在监听土耳其。另据报道,现任美国国务卿克里与前任国务卿希拉里的通话也被德国“无意中”监听到。

德国与土耳其关系紧张已不再是新闻,德国一直反对土耳其加入欧盟的申请。调查显示69%的德国人反对土耳其加入欧盟。尽管土耳其曾通过北约提出正式要求,德国仍拖延向土耳其提供导弹。《明镜》曝光德国监听土耳其后,德国政府尚未对此做出回应。土耳其外长称如果指控属实,将是“完全无法接受的”。土耳其18日召见了德国驻土耳其大使,并要求德国政府给出令人满意的解释。

美国国务院前高级顾问克里斯琴·惠顿称,德国监听土耳其被曝光,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对盟友间的间谍行为不宜公开处理,“不然就会被认为是假正经,就像德国一样”。默克尔正处在难堪的境地。惠顿表示,联邦情报局的监听是必要的,“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会尽量收集外国情报。”而现在,德国要做出一些妥协了。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