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加拿大养老金巨头扩大对印度投资 看好新兴市场

2014年08月18日 18:07:22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加拿大养老金巨头扩大对印度投资 看好新兴市场

据英国《金融时报》8月18日报道,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近期与印度签订了一系列包括固定资产在内的商业协定,其中包括收费公路和住宅物业,创造了价值14亿美元的投资。据悉,CPPIB计划进一步增加在印度的投资活动。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是世界上最大的养老金组织之一,资产达2290亿美元。早在2010年CPPIB就已在印度有投资活动,目前,CPPIB已成为印度最大的国外养老金投资机构。

CPPIB国际主管马克蔠钦(Mark Machin)表示,印度具有长期发展潜力,“印度是我们在亚洲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将会在印度进行更多投资”。据报道,CPPIB的计划旨在扩大其投资资产种类,包括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房地产项目、私人股本和私人信贷。

据报道,今年5月上任的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在竞选时承诺减少外国投资限制,开展更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莫迪的承诺使国外投资者增加了对印投资的兴趣。梅钦称,尽管莫迪政府的上台对CPPIB的计划没有直接影响,但“如果印度出台意在促进经济增长或是开放外国投资的积极政策,我们都有可能扩大在印投资”。

据悉,CPPIB于2014年在巴西开设了当地办事处,这是在新兴经济体开设的第一个办事处。加拿大国内媒体预测,CPPIB将会于2015年在印度开设类似的办事处。对此,CPPIB并未作出回应。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