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日本“鱼鹰”机将飞赴富士山训练 市民团体抗议

2014年08月18日 11:03:27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日本“鱼鹰”机将飞赴富士山训练 市民团体抗议

日本山梨县的市民团体在美驻日海军基地的富士周边举行抗议活动。

中新网8月18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消息,日本山梨县的市民团体在美驻日海军基地的富士周边集会,抗议美军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在富士山下进行飞行训练,要求中止演习。

日本防卫省近日通知静冈县和山梨县政府,4架美海军“鱼鹰”机将于本月19日至22日飞临富士山下东富士演习场和北富士演习场。

市民团体得知这一消息后,于17日上午在演习场前抗议,并宣布了至防卫省南关东防卫局长的抗议信,反对在世界文化遗产地的富士山下举行“鱼鹰”运输机的演习。抗议信还表示,“鱼鹰”运输机多次发生坠机事故,无视住民安全的训练绝对不能容忍。

东富士演习场举行“鱼鹰”训练的具体场所及时间目前尚不明确,该市民团体计划在训练期间,在富士山附近十多处进行单独监视活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