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蒙古国,快速发展的“草原之国”

2014年08月18日 07:17:54 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醉于美景、美酒、美食,草原原生态风光尽显旅游魅力

  蓝天、白云、绿草、清水,壮美的原生态风光,为蒙古国旅游业打开了市场,而纯朴的民风和独特的游牧文化,也给游客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震撼。早在2007年,蒙古国政府制定的《2007—2021年国家整体发展战略》中,将旅游业放在了与畜牧业和矿产业同等重要的战略地位上。

  温暖的夏季,给草原带来无限生机与活力,蒙古国也迎来了黄金旅游季节。成吉思汗广场,位于首都乌兰巴托市区,是当地著名的地标性建筑。1946年,蒙古国人民革命党中央、部长会议决定修建开国元勋苏赫巴托纪念碑,以纪念人民革命胜利25周年,故该广场取名为苏赫巴托广场,2013年7月更名为成吉思汗广场。广场的北面是蒙古国国家宫,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共4层,为总统、议长和总理及76名国家大呼拉尔委员的办公场所。国家宫的南面正中央,矗立着成吉思汗的坐像,其两侧分别是呼必烈汗和窝阔台汗。

  博格多汗宫是八世哲布尊丹巴活佛的夏宫,如今已成为著名博物馆。丰富的馆藏,囊括清朝皇帝赐予活佛的各种珍宝,是当年满蒙密切来往的历史见证。乌兰巴托还有蒙古国最大的寺庙——甘登寺以及自然历史博物馆、造型艺术博物馆、乔依金庙等,极具蒙古特色。

  来到蒙古国,最不能错过的,是下牧区观看自然风光。虽然汽车在颠簸的草原上行驶看似辛苦,但其中的感叹与满足只有亲历过才能体会。一望无际的草原,成群的牛羊,洁白的蒙古包,清澈的湖泊,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试想想,草原上出现的瀑布,由火山喷发形成的湖泊,天上飞翔、地上成群奔跑的野生动物,这样的画面,怎能不震撼人心呢。

  赏美景,配以蒙古国美食,更是能让人体味到草原的独特味道。蒙古国的牛羊是吃着几十种草药长大的,味道鲜美可口,几乎没有腥膻味。当地人吃羊肉很讲究,绵羊肉适合做罐焖羊肉,而山羊肉适合做石头烤肉。夏季正值马产驹的季节,用马初乳酿制发酵的马奶,更是有强身健体、清理肠道、增加肌体抵抗力的功效。经过马奶蒸馏制成的马奶酒,入口柔和,奶香在嘴中残留,虽然度数很低,但喝多了还是会让人醉的。醉于酒,醉于美食,醉于风景。

   上一页 1 2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882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