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黑人青年之死引争议 美州长宣布紧急状态

2014年08月18日 07:02:2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小城弗格森一名非洲裔青年被警察打死引发的示威活动15日骤然升级,出现抢劫、袭警等骚乱事件。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16日宣布,枪击案发生地进入紧急状态,当地实施宵禁。

  【火上浇油】

  现年18岁的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本月9日在弗格森市郊的一条街道上行走时被白人警官达伦·威尔逊拦截并最终开枪打死。

  布朗之死引发关于种族主义的争议。当地非洲裔居民连日举行示威活动,要求将当事警官绳之以法。当地警方最初以保护人身安全为由拒绝公开当事警官的身份,直至15日才屈服于当地民众压力,证实威尔逊开枪打死了布朗。

  与此同时,弗格森警察局局长汤姆·杰克逊还公布另一条信息,确认枪击案发生前,布朗涉嫌抢劫一家便利店。警方同时公布的一段店内监控视频显示,一名年轻非洲裔男性带着店内的雪茄出门,在另一名男子试图上前阻拦时强行将对方推开。

  不过,杰克逊承认,威尔逊向布朗开枪时对他涉嫌抢劫的情况并不知情,尚没有证据显示两者存在关联。

  警方公布抢劫说法和相关视频的行为引发当地民众强烈不满。布朗家人发表声明,对警方公布与枪击案没有确认关联的信息“极其愤怒”,认为这是企图“暗杀(布朗的)人格”。

  【示威失控】

  当地示威活动原本14日显现平息迹象,却因为警方15日指认布朗为抢劫嫌疑人而骤然升级。

  当地警方称,防暴警察当晚与示威者发生对峙,发生零星冲突并发射催泪弹。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6881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