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爱丁堡动物园与爱丁堡大学联手护熊猫

2014年08月18日 19:57:5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爱丁堡8月18日电(记者郭春菊)英国苏格兰爱丁堡动物园与爱丁堡大学18日签署为期5年的合作备忘录,在动物保护研究方面加强合作与资源共享,特别是保护旅居爱丁堡动物园的中国大熊猫“阳光”和“甜甜”。

  爱丁堡动物园与爱丁堡大学在大熊猫繁育研究方面一直保持密切合作。雌性大熊猫“甜甜”今年4月接受人工授精,双方通过检测数据分析认为,“甜甜”很可能已怀孕,本月底有望诞下熊猫宝宝。

  出席签字仪式的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首席执行官克里斯·韦斯特说,人们都在期盼“甜甜”诞下熊猫宝宝,但只有到时候才能百分之百确定“甜甜”是否怀孕,而且像去年“甜甜”到怀孕晚期流产的可能也完全存在。

  根据中英2011年签署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阳光”和“甜甜”当年12月4日抵达爱丁堡动物园,开始为期10年的“驻外”生活,是目前生活在英国的唯一一对大熊猫。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12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