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伊拉克政府军夺回摩苏尔水坝

2014年08月18日 18:36:3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巴格达8月18日电(记者尚乐)据伊拉克官方电视台18日报道,伊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当天联手夺回被极端组织占领的伊拉克最大的摩苏尔水坝。

    报道援引伊军方发言人卡西姆·阿塔的话说,伊拉克特种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在“联合空中力量”的支援下,对占领摩苏尔水坝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武装进行了打击,并成功夺回这座具有战略意义的大坝。但阿塔没有给出进一步细节。

    从16日起,伊拉克和美国军机对摩苏尔水坝一带的极端武装据点发动多轮空袭。17日,一名库尔德武装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库尔德武装对据守水坝的武装分子发动进攻,并于当天晚些时候夺回水坝东部区域。

    摩苏尔水坝位于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市以北70公里的底格里斯河上,本月3日落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手中,包括首都巴格达在内的下游广大地区的安全受到威胁。

    6月初以来,包括“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北部、西部和东部大片领土,伊拉克局势急剧恶化。库尔德武装借机占领了包括基尔库克省和尼尼微省一些城镇在内的争议地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212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