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呼吁国际社会认真执行安理会应对伊叙极端组织决议

2014年08月16日 06:33:1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8月15日电(记者王雷 倪红梅)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5日说,中方支持安理会当天通过应对伊拉克和叙利亚极端组织的决议,同时呼吁国际社会认真执行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下午就“恐怖主义行为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举行公开会议,并一致通过第2170号决议,决定采取措施切断伊叙极端组织的资金和外来武装分子来源,并将6名相关人员列入制裁名单。刘结一在表决后的发言中说,中方支持安理会就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等恐怖组织通过决议。

    刘结一说,一段时间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等恐怖组织在伊拉克等国兴风作浪,蓄意袭击平民,迫害其他宗教和少数族裔,造成大量无辜平民死伤,致使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对中东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刘结一说,中方呼吁国际社会认真执行安理会刚刚通过的第2170号决议,加大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等恐怖组织的力度,采取切实措施切断上述恐怖组织从外界获得人员、武器和资金支持,遏制恐怖主义在伊拉克等国进一步蔓延,维护中东和世界的和平稳定。

    刘结一指出,在全球化和信息化条件下,“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等恐怖组织越来越多地利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传播恐怖音频和视频信息,进行招募、煽动、策划和实施恐怖行动,并为其活动筹集资金。中方欢迎安理会第2170号决议就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等恐怖组织通过互联网和社交媒体获取人员、武器和资金等作出相应制裁规定。希望国际社会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加强合作共同打击网络恐怖主义。

    刘结一还说,中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我们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反恐合作,共同遏制和打击恐怖主义威胁。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78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