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公布千余张日军侵华地图 中文写"军事秘密"
2014-08-16 15:51:53 来源: 羊城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陕西公布千余张日军侵华地图中文写“军事秘密”

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14日公布了其档案馆保存的千余张日军侵华地图。

  据了解,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档案馆保存的千余张日本侵华地图,大多是上世纪80年代从武汉移交来的,其中最早的地图大致在上世纪20年代末30年代初期绘制的。其中涉及关中的有165张,在一张名为“长安县”的地图上绘制了整个西安城,和今天的地图相差无几,在上面可清楚地看到城墙,还能看到小寨、八里村、张家村、飞机场等地名。而在重庆万县的一张部分轰炸目标地图上,标有20多个轰炸地点名字,其中包括万县市电业公司、海军学校中学部、造船厂、制炮厂、弹药仓库、兵工厂、植物油料厂等。此外还有广东、上海等各地的地图。每张地图上都用中文写有“军事秘密(部外秘)”和日文(见上图)。

  据专家介绍,这种地图是当时日本人通过各种手段窃取这些资料后进行加工绘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1210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