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伊朗称核问题最终协议不可能如期达成

2014年08月16日 02:51:0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德黑兰8月15日电(记者付航 杨定都)伊朗外长扎里夫15日表示,伊朗核问题不可能在谈判截止日期11月24日前达成最终协议。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天援引扎里夫的话说,即使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在截止日期前敲定了框架协议,协议的具体细节也需要更多时间商议。扎里夫还透露,各方在谈判过程中非常谨慎,但谈判已经取得一些进展。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3日对谈判表示悲观。他说,美国自谈判以来加紧了对伊朗的制裁,表现出更大敌意,与美国的直接谈判对伊朗“有害无益”。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去年11月在日内瓦达成协议,约定在6个月内,伊朗停止部分敏感的核活动以换取西方减轻对其经济制裁,与此同时各方就达成一项全面解决伊核问题的协议进行谈判。截至今年7月20日,六国与伊朗进行了六轮谈判,但未能达成全面协议,各方决定将谈判期限延长4个月。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210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