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韩国各地举行“8·15”光复庆祝活动

2014年08月15日 23:39:5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首尔8月15日电(记者张青)8月15日是韩国“光复节”。韩国各地当天举办纪念活动,庆祝朝鲜半岛从日本殖民统治下获得解放69周年。

  韩国政府当天上午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办光复69周年庆典活动,总统朴槿惠以及社会各阶层代表等3000余人参加。庆典上,政府对在抗日运动中立功人员给予了表彰。

  朴槿惠在庆典上发表讲话,敦促日本领导人纠正错误的历史认识。她强调,只有在处理好历史认识和“慰安妇”等问题的前提下,韩日关系才能取得良好发展。

  当地时间中午12时许,首尔市政府在普信阁举行“光复节”敲钟仪式。此外,在首尔火车站广场等地也举行了“光复节”纪念活动及敦促日本解决历史问题的相关活动。

位于韩国天安市的独立战争纪念馆也自15日开始举行系列庆祝活动,吸引了很多民众和学生前往观光。据悉,活动将持续至17日。

  当天,韩国全罗道、江原道、庆尚道等地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光复节”纪念活动。

  1945年8月15日,朝鲜半岛从日本殖民统治下获得解放,这一天在朝鲜半岛被称为“光复节”。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78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