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克里称维持本区域稳定 美中需维持建设性关系

2014年08月15日 13:38:14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克里13日说,美国必须同中国维持建设性的关系,以维持本区域的稳定。

  克里刚结束为期8天的亚洲行程,在回国途中于檀香山停留时发表演说时指出,奥巴马总统要他借助此行加强美国同亚洲太平洋区国家的联系,主要目的在于促使经济能持续发展,使美国与亚太在能源效率、区域合作及推动人权与民主方面能够持久发展。

  “美国是亚太区域的一分子,我们非常认真看待美国在亚太的长久利益。我知道美国的安全与繁荣,同亚太息息相关并且日益密切。”

  克里也提到最近在缅甸东盟外长系列会议的焦点南中国海课题,他说,美国虽然在南中国海和东海的主权归属课题上没有采取任何立场,但仍然关注有关事态的发展、演变及各国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他重申,美国反对任何国家在声索领土或海域主权的问题上采取胁迫、威吓及武力的处理方式。

  克里的演讲着重讨论美国总统奥巴马以亚洲为重心的政策,避开伊拉克、阿富汗、加沙与乌克兰的课题。

  在克里于东西中心发表演说的时候,一小批人在外面针对以色列轰炸加沙举行抗议示威。

  克里在演讲中提到一些国家比如泰国,必须展开更深入的民主改革。他在阐明美国对此的立场时说:“我们会继续以不亢不卑的态度,在亚洲推动人权与民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6876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