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丹麦称将协助美国为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2014年08月15日 07:02:0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哥本哈根8月14日电(记者石寿河 吴波)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14日表示,丹麦政府将协助美国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开展军事行动和人道主义援助,并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将采取“强硬立场”。

  托宁-施密特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丹麦政府将继续为伊拉克难民提供额外的人道主义援助,并提供一架运输机用于为该地区运输救援物品。

  丹麦政府10日宣布将为伊拉克难民提供额外的200万丹麦克朗(约合36万美元)紧急救助,至此,丹麦今年对伊拉克的人道主义援助金额已经达到约537万美元。

  今年6月初以来,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为首的极端武装相继占领伊拉克北部、西部和东部大片地区。本月初,该极端组织武装分子从库尔德武装手中夺取了辛贾尔镇和扎马尔镇等地区,当地约20万人流离失所,大量人员逃往边境地区或被困辛贾尔山。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73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