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埃及多地爆发冲突致7人死亡

2014年08月15日 04:13:4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开罗8月14日电(记者郑一晗)据埃及官方媒体《金字塔报》网站14日报道,埃及多地当天爆发示威活动,抗议军方一年前发动的清场行动,示威引发的冲突导致7人死亡、多人受伤。

  埃及内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执行任务的警察在冲突中有1人死亡、1人受伤。此外,警方在全国各地共逮捕了114名示威者,并拆除23颗自制炸弹。

  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和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当天在开罗、吉萨等地发起示威活动,有示威者用点燃的轮胎将街道阻塞,导致部分道路交通受阻。安全部门当天在各地主要广场和街区加强安全部署,并封锁部分道路,有政府官员表示示威活动未对社会秩序产生严重影响。

  穆兄会领导的“支持合法性全国联盟”12日发表声明,号召穆尔西支持者在军方武力清场一周年之际发起抗议示威活动。  埃及军方去年7月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引发其支持者和穆兄会成员的大规模抗议示威。当年8月14日,埃及警方对首都开罗两处穆尔西支持者示威营地进行清场,这一行动及其引发的各地冲突共造成上千人死亡。随后,警方对涉嫌参与暴力活动的穆兄会支持者进行大规模抓捕。去年12月,埃及临时政府宣布穆兄会为“恐怖主义集团”。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733261